Lading
意見回饋

請填寫下列表格,我們將會儘快回覆

問題描述

  • 繁體中文
  • English
0

最近10筆通知

查看全部
  • 暫無通知

> 關於TBIA> 夥伴單位>

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

夥伴單位

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

臺灣生物多樣性資訊機構 TaiBIF

TaiBIF 是全球生物多樣性資訊機構 (GBIF) 在臺灣的國家節點,也是臺灣生物開放資料與國際平台連結的窗口。我們蒐集了來自研究計畫、公民科學、自然史典藏、政府監測計畫的資料,並提供開放資料搜尋平台 (taibif.tw)、臺灣物種名錄 (TaiCOL)、資料發布工具(IPT) 等服務,不僅可以下載物種的出現紀錄和名錄的第一手資料,還可以利用我們的平台驗證、儲存、管理、發布你的物種資料。目前台灣發布到 GBIF 的資料量為亞洲第二高,歡迎一起共享生物資料到國際網絡,讓更多人看見你的資料價值!

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

生物多樣性研究博物館

植物標本資料庫

中研院動物及植物標本館原先分別隸屬於動物所及植物所,在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於2004年正式成立後,兩所即分別將此二館典藏之所有標本、設備、空間及人員移交給多樣中心,並合併改制為『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博物館』。自1995年起在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的協助下,本館研究蒐藏之成果已公佈於全球網際網路,為台灣第一個開放於網路上的資料庫(約有40,000多號標本)。 本館陸續架設包括台灣本土植物資料庫、發現台灣植物、植物大觀園、台灣魚類資料庫、台灣貝類資料庫、台灣生物多樣性資訊網等網站,提供國內外專家學者及一般民眾查詢服務,建網迄今每月超過二十萬人次使用。